關(guān)于遨游建站優(yōu)勢行業(yè)動態(tài)網(wǎng)站開發(fā)流程網(wǎng)站樣板網(wǎng)站功能與價格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方案與報價手機網(wǎng)站設(shè)計網(wǎng)站改版升級響應(yīng)式網(wǎng)站開發(fā)營銷型網(wǎng)站開發(fā)集團型網(wǎng)站設(shè)計自適應(yīng)網(wǎng)站設(shè)計手機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問題網(wǎng)站改版升級問題微信網(wǎng)站開發(fā)外貿(mào)網(wǎng)站開發(fā)保姆網(wǎng)站開發(fā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知識案例展示商城樣板商城功能購物網(wǎng)站制作小程序樣板小程序功能小程序設(shè)計百度搜索推廣谷歌搜索(MCC/GMC賬戶)推廣360搜索推廣搜狗搜索推廣神馬搜索推廣搜索引擎廣告微信(ADQ/視頻號微信豆)廣告今日頭條推廣新浪扶翼廣告UC頭條推廣一點資訊推廣搜狐匯算推廣網(wǎng)易推廣移動信息流廣告抖音(巨量AD/CID廣告)快手(磁力金牛)愛奇藝廣告優(yōu)酷廣告視頻營銷平臺小紅書(聚光/蒲公英種草)知乎營銷推廣陌陌廣告社交自媒體網(wǎng)站托管費用網(wǎng)站托管協(xié)議域名備案域名回收企業(yè)郵箱互動營銷活動SSL證書數(shù)據(jù)恢復(fù)關(guān)鍵詞快速排名地圖標注創(chuàng)意設(shè)計企業(yè)百家號認證企業(yè)抖音號藍V認證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問題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公司網(wǎng)站制作企業(yè)網(wǎng)站設(shè)計企業(yè)建網(wǎng)站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優(yōu)化建站技術(shù)域名知識SEO學(xué)院SEO課程SEO工具

ocpm是什么意思

 二維碼 1
發(fā)表時間:2025-11-26 20:47作者:敖游來源:遨游建站網(wǎng)址:http://www.ibainong.com

ocpm是什么意思?OCPM(Optimized Cost per Mille),即優(yōu)化千次展現(xiàn)出價,本質(zhì)還是按照cpm付費。采用更精準的點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預(yù)估機制,將廣告展現(xiàn)給最容易產(chǎn)生轉(zhuǎn)化的用戶,在獲取流量的同時,提高轉(zhuǎn)化率、降低轉(zhuǎn)化成本,跑量提速更快。

oCPM(Optimized Cost Per Mille)是一種廣告智能出價模式,核心是通過算法優(yōu)化廣告展示對象,在千次曝光計費基礎(chǔ)上精準觸達高轉(zhuǎn)化用戶。與eCPM的區(qū)別在于是否引入轉(zhuǎn)化目標優(yōu)化機制。


核心公式


12.1、優(yōu)化邏輯差異:oCPM通過預(yù)估點擊率(CTR)和轉(zhuǎn)化率(CVR)動態(tài)調(diào)整出價,優(yōu)先將廣告展示給轉(zhuǎn)化概率更高的用戶,而eCPM僅計算廣告收益效率。

oCPM(優(yōu)化千次展示成本)的計算基于eCPM(有效千次展示成本),其核心公式為:

公式1:eCPM=廣告收入/展示次數(shù)×1000;

公式2:eCPM=預(yù)估點擊率(pCTR)×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(pCVR)×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(Bid)×1000

舉例說明:

廣告C,出價方式為OCPM,第二階段的出價為78(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),預(yù)估點擊率為1.2%,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為1%,那么它的eCPM為: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=9.36

12.2、計費目標差異:oCPM強調(diào)以轉(zhuǎn)化目標(如下載、表單提交)為導(dǎo)向進行曝光優(yōu)化,eCPM更側(cè)重廣告主收益評估。

12.3、數(shù)據(jù)維度差異:oCPM整合歷史投放數(shù)據(jù)實時調(diào)整模型,eCPM僅依賴靜態(tài)數(shù)據(jù)計算。

名詞說明:

pCTR:系統(tǒng)預(yù)估的廣告被點擊的概率(點擊率)。

pCVR:系統(tǒng)預(yù)估的點擊后轉(zhuǎn)化的概率(轉(zhuǎn)化率)。

Bid:廣告主設(shè)定的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(如每個轉(zhuǎn)化愿意支付的成本)。

1000:因CPM是千次展示,故需乘以1000。


Optimized-Cost-per-Mille.jpg


實際計費邏輯


oCPM的實際計費采用第二價格拍賣機制(Vickrey-Clarke-Groves,VCG),公式為:

OCPM展示計費=下一位廣告的eCPM+0.01

說明:

下一位廣告的eCPM:在競價中,當(dāng)前廣告的eCPM需高于下一位廣告的eCPM才能獲勝。

0.01:為防止計費為0,添加的最小單位(如分)。


關(guān)鍵參數(shù)解釋


12.1、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(Bid)

廣告主設(shè)定的每個轉(zhuǎn)化的目標成本(如希望每個下載成本為10元)。

12.2、預(yù)估點擊率(pCTR)

系統(tǒng)根據(jù)歷史數(shù)據(jù)預(yù)估用戶點擊廣告的概率,通常通過機器學(xué)習(xí)模型動態(tài)計算。

12.3、預(yù)估轉(zhuǎn)化率(pCVR)

系統(tǒng)預(yù)估點擊后用戶完成目標轉(zhuǎn)化(如注冊、購買)的概率,同樣基于歷史行為數(shù)據(jù)。

12.4、智能調(diào)控因子(Pacing Factor)

平臺根據(jù)預(yù)算和流量動態(tài)調(diào)整出價,確保成本可控且曝光均勻。公式可擴展為:

實際出價=Bid×pCTR×pCVR×Pacing因子


注意事項


12.1、數(shù)據(jù)依賴

pCTR和pCVR的準確性依賴歷史數(shù)據(jù),冷啟動期需積累足夠轉(zhuǎn)化量(如每周50次以上)。

12.2、成本波動

實際成本可能因競價環(huán)境變化而波動,但平臺會通過算法盡量控制在目標出價的±20%以內(nèi)。

12.3、賠付規(guī)則

若實際成本超目標20%以上,部分平臺(如騰訊廣告)提供賠付機制,需滿足以下條件:

轉(zhuǎn)化成本超過目標成本的20%以上。

廣告計劃首次投放后的3個自然日內(nèi)。

每天修改出價或定向的次數(shù)不超過2次。


文章分類: 競價問題
分享到:
廣告投放問題
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問題
小程序設(shè)計問題

以信載商,良心建站。遨游始終秉承“一次建站、終身維護”的宗旨,竭誠為客戶提供最優(yōu)質(zhì)的互聯(lián)網(wǎng)服務(wù)。遨游建站率先植入seo優(yōu)化理念,讓你的網(wǎng)頁更利于搜索引擎抓取,關(guān)鍵詞排名更靠前。可仿站、可定制。無論是傳統(tǒng)型企業(yè)官網(wǎng)、集團型品牌官網(wǎng),還是營銷型網(wǎng)站、電商型網(wǎng)站、定制型網(wǎng)站、特殊行業(yè)網(wǎng)站(醫(yī)療、教育),全部搞定。

公司: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_小程序設(shè)計_競價托管代運營公司;郵箱:1013601535@qq.com

手機:17073547034;QQ: 1013601535

在線留言咨詢,24小時內(nèi)回復(fù)
我想咨詢
*
企業(yè)名稱
手機號碼
*
您的姓名
所在城市
提交
最新發(fā)布
注冊體驗
企業(yè)郵箱
域名注冊
SSL證書
地圖標注
網(wǎng)站備案
服務(wù)器
友情鏈接
我們是中小企業(yè)可信賴的合作伙伴!始終專注一件事,一站式互聯(lián)網(wǎng)信息技術(shù)服務(wù)商
19240102767
全國統(tǒng)一服務(wù)熱線
遨游建站是全國高端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公司,提供廣州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/小程序開發(fā)/購物網(wǎng)站設(shè)計制作與競價托管代運營服務(wù);秉承“一次建站,終身維護”的宗旨,有償提供互聯(lián)網(wǎng)技術(shù)支持。
本站部分圖片、音頻、視頻來源于網(wǎng)絡(luò),版權(quán)歸原作者,如有侵權(quán)請聯(lián)系我們刪除。
甘孜县| 阜宁县| 罗平县| 任丘市| 临夏县| 高台县| 革吉县| 武夷山市| 云霄县| 广宗县| 定州市| 邢台县| 济宁市| 夹江县| 交口县| 方城县| 阳江市| 双柏县| 桦川县| 汝阳县| 葵青区| 大安市| 肇源县| 巴马| 明水县| 三江| 全州县| 新乐市| 南江县| 安化县| 临夏县| 莱阳市| 盖州市| 刚察县| 胶南市| 腾冲县| 大庆市| 基隆市| 新闻| 绿春县| 阜新市|